2019年4月3日 星期三

便宜藍牙5.0耳機開箱:S5 + X8

朋友二手讓給我的2016年的Gear IconX,但是藍牙聽歌時間只剩27分鐘,所以想找有沒有電池可以換,一查才知買不到電池,而且它本來就只能聽1個多小時。

本來在募資網站上看到藍牙5.0的耳機,規格看起來都不錯又便值,含運費都沒超過NT$ 2,000,但是要等一兩個月;所以我又看看有什麼現貨,結果發現拍賣網上己經有規格類似的現貨可以買了,有兩支看起來值得試,就都買來開開看了;它們都比募資綱站賣得還便宜,不到NT$1,000,因為右邊這支X8我是買特價品,比一般價錢便直約300~400,左邊這支S5一般價就己經很便宜了。兩組都號稱可聽歌5小時左右,得夠我用了,而且還可以充電那真是要聽到沒電都很難。

附件差不多,X8耳塞尺寸比較密集有4種,S5只有2種,而且說明書裏還挑明了說大的那一組重音比較好。

X8的左右是標在充電倉上,左右要分清,因為兩耳的觸控命令是有差別的。


S5的左右是標在耳機本體上,這個我喜歡。
X8充電倉的電池容量比較大,還可以當個小行動電源來充別人。

S5就只能顧自己了,但也因此體積小很多。


耳機本體:S5真的很輕又很小,戴起來沒什麼負重或異物感,X8雖然也不重,但可以感覺到有東西卡在耳朵裏。

S5的控制板很小,觸控命令我下到會生氣,適合手指細的人用。而且要敲到"空空空"這麼大聲才能提高命準確率,耳朵會被爆音吵到受不了。戴這組還是用手機控制比較合適,或是下命令時要麻煩點,拔下來敲就容易準又不爆耳蝸了。但這組的連線品質不錯,而且我在室內走來走去,大概要走到轉彎了約7公尺以上才會開始斷線,這部分算實用。

X8的觸控算相對堪用了,觸控失誤率比較低一些,但調音量時都會附送一個暫停播放。會讓耳朵有點異物感以外,離手機約5公尺就會開始斷線,而且如果配對先配R的話開機時連線動作有夠復雜,要連線斷線幾次才成動作,還時不時會斷一下音。要照說明書說的配L動作才會單純點,但是R最後也是要配,不然它時不時就通知R要和手機配對,本來不想理它,但最後還是配起來,就沒有之前先配R後的開機連線、斷線、連線的情況了,播音樂的斷音狀況也會改善很多但沒根治。
三星耳機賣貴是有原因的,這組的配戴舒適度最好,連線品質沒話說,觸控動作差不多不會失誤,語音提示還可以選中文,難怪當年敢賣6~7000塊,現在新款改名Galaxy Buds降到4~5000上下,但我還是買不起韓貨,中國貨加減聽,音效其實也還OK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