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8日 星期五

平價3D列印機 D-Force V2 300 開箱

今晚有尼伯特颱風,所以開車上班,想不到接到通知說可以去領昨天訂的D-force V2 300了,2天搞定一台新的列印機,和第一台等了7個月成了強烈對比。這篇不能算真的開箱,因為連箱子都沒有,是自助去載回來的,抬上樓後汗如雨下。
它很高大,85公分高,剛好超過桌上書架1公分,好不容易挪出位置塞進去了。不過就是夠大才買它來試的,這個大小才25500算負擔得起。
在找USB孔時不小心把面板訊號線扯下來了,畫面一黑,我跟著吞了一口口水;有沒有這麼脆弱呀!
機器抬下來看到底部幾十根螺絲我差點昏過去,還好拿手電筒照了半天,發現應該是拆熱床就可以了,果然上面幾根螺絲一拆就看到機板和脫落的排線了。
天啊!這排線母頭是焊斜一半在空中的,而且公頭可以說是放進去不是卡進去的,沒什麼力道,難怪我一碰就脱落。
把公頭放進去母座,開機一試,面板亮了,算是修復。

為避免意外又碰掉,橡皮筋束緊把線縮進機殼裏。

底床裝回去,再校正一次床位水平。

繼續找USB孔,只有這裏比較像了。

由背後一看,果然在此。

終於插上了,我還不習慣用SD卡列印,先接上USB。
接下來呢?我愣了半天,FB問了前輩,又看了說明書,原來要下載這個 Repitier-Host ,照說明書調了設定,自己又調一個設定(COM port速度不能設25000, 要設11520),終於連上它。
終於開工!看著它工作的樣子,除了底床切割得2266的圓玻璃用三支鼠尾夾固定外,線料捲則是掛在一支裁得很粗獷的PVC水管上,Maker感百分百!

還沒印完就看得出來設定有問題了。

果然,像毛線織出來的。

還可以彎曲哦,天啊,看來這是一台不重外表只重內涵的機器,而且是使用者的內涵,明日颱風假再繼續培養我的內涵。
2016/07/08 更新
今天依照各參數設定的說明書把列印參數和切片參數都匯入了。

列印結困看起來很正常。

而且熱床冷卻後,物件只要徒手一拔就下來,連裙線也一樣很輕鬆地就完整移除了。

底部也很平滑,光這兩點值回票價了。
和昨天什麼都沒調的慘狀對比。切片參數有兩套,這是用Cura那一套印的,再來就是要試Slic3r了。
Slic3r切片失敗了四次,底部附著就失敗了。

最後加強口紅膠才印成功。

原來昨天就是預設用Slic3r切片引擎才會印成這個樣子,3DPROW是沒在維護這個參數檔了嗎?圖中上為昨天沒調任何設定印的,圖中左下為剛用3DPRW的Slic3r參數印的,看來得暫時用右邊這個Cura切片了。

2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XD 這結論太有深度了....

Phil 提到...

淺啦,意思是要靠自己研究,這就是列印技術的現況,給有興趣的大家一個心理準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