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22日 星期五

淘寶淘到禁運品

我的登山自行車的前叉三年多從來沒換過油,最近騎起來覺得軟軟的,另一輛更久,而且前叉的避震鎖被我扭斷,剛好藉此機會拆下來看看,於是就上網買些工具準備自己玩玩看。結果發現阻尼油缺貨。
台灣找不到,只好去淘寶,一淘就有,規格齊全,價格也算合理。
結果被店家提醒這貨出不了!原來淘寶有張表叫做禁运商品清單,根據這張表,台灣淘寶已經盡力過濾了,所以有些寶會跳出不能買的畫面,但也沒法完全過濾,所以還是讓我買到這油了,我來翻譯一下:液體(不論使用何種包裝),禁運!但是我工具都買了(有的還是淘寶買的,退貨很傷運費),找遍天涯海角也要把油買來,不然虧大了。先退了訂,再來想辦法。
結果發現淘寶有一種服務商品,專運淘寶禁運品,叫<特運>之類的,咦,剛好有運液體的;也不能算剛好啦,應該是淘寶禁運的都有<特運>服務吧?
這是轉運作業流程:先送到轉運處,集運亦可,然後過磅報價,買單就出貨。簡單明瞭,和淘寶集運一樣就差沒整合。
要裝個阿里旺旺連絡使用,似乎是必需的,因為也算方便,就裝了,沒去研究不裝要怎麼買下去。
和線上客服哈啦兩句,確認流程和客服反應速度。
照轉運商的格式替自己的帳戶增加一個收貨地址。因為這次買的東西都在廣東,就選了個廣東的轉運商,理論上會快點也環保點。然後就用這個收件地址大買特買啦!共買兩罐油約一公斤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