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13日 星期五

Flux Delta 3D 印表機開箱

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買了電冰箱,好大的包裝,放了一週了,剛好要印個東西,趕快開一開。 為什麼我會這麼忍得住,除了太多箱要開以外,這台我2015年10月16預購,當時預計出貨時間是2016年2月,結果5月6號才終於收到,遲了3個月,心情已經淡淡然了,當初想印東西來用,在物色合適的機器,剛好幾個台大學生在KickStarter募資,雖然要等久一點,但價格算是實惠,但還是支持他們一下好了,不料一等7個月
有那麼脆弱嗎? 
開!最上層是2捲色料、電射頭及小配件包。

下面又一箱。

俄羅斯娃娃式包裝。

再開,基座盤放在最上面。

不曉得那麼重,滑手了,砸到腳破皮好痛,地板也受傷了。

忍痛若無其事先放一邊。

淚眼中主機現身。

組裝好的主機省去我不少功夫,記得曾經說是要自己組裝的,後來改成整機組好出貨,因為這種規格修改而延遲出貨,比較不會被大家罵。


底座還有個包裝。

割開。

被滑軌卡到手,要分三個方向割。

裏面就是磁吸支撐6支金箍棒及說明書。

掀起來一看加熱頭也在裏面。

下面就是底座了。 
看看加熱頭。

上看看。

下看看。

盒裏還有些線材。


原來是電源、USB線和一支差點沒看到的小鐵片,其實它是很重要的掃描校正板。

機頂內仿彿還有東西。

進料管吧。

把底盤裝上。

上蓋是往覆式開關,按一下就開了,裏面放著白管的就是加熱頭的進料管,有多一根沒頭的,看說明是用在料盤的進料套管。

把滑行塊手動往上移,準備裝加熱頭。

先吸好6支金箍棒

再把頭吸上去頭就就定位了,超省力的安裝設計,再來要換雷射頭應該也很輕鬆。

接著插管和插USB type-C頭,這是我的第一個type-C 設備,沒有方向性的設計,隨便插都對真方便,入料管和它的鎖管頭是鎖死的,也就是說鎖它進去時要整支管一起轉,我本來以為鎖頭螺絲是活動的,還在想怎麼這麼難鎖,這應該手鎖就好,不需太緊,只是塑料導管用途。

進料管另一端塞進機頂出料孔,USB也插進對應母孔。

拿出色料,真空包可能因為它是可分解環保材質怕被分解了。

白色PLA材質,1.75mm切面直徑,500克。


接線頭塞進餵料孔,要按住夾頭釋放鈕,然後塞到有個進去了的感覺為止。

接上電源及連接主機的USB線,這條USB就是micro USB對標準USB的線了。

通電!

Windows會自動開始安裝驅動程式。

到官網下載區一看這麼多東西,手軟了,連韌體也可能要升級,而且看先人分享要試印還得再準備些東西,此外還有雷射頭和3D掃瞄還沒試,功能不少。
整間都是。收工睡覺先。
-----更新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先來看看還沒開的配件包,很明顯,這才是鏟子,還有一罐金屬潤滑油,應該是給滑軌用的,以及一支口紅膠,列印前塗在底座防沾黏的。
另外就是加購的雷射彫刻頭了。

上面是散墊風扇和USB孔。

下面就是雷射頭。

側邊有個按鍵是抽換內部工具頭的卡榫,以後會用到。

2016/6/25 補充:

用了一個多月,還不錯用,只覺得穩定性有待提升,印壞的比例比我想像中高,原來是有一個我沒注意到的細節,這個細節可能就是在這幾天造成連續三次列印失敗,而且列印頭撞歪的位置可以說是一模一樣,求助FB社團新進們才知道:原來有官方建議列印頭的USB Type-C接頭這個方向要和燈號同方向。

說實在,我還是不知在那裏建議的,但當然還是要試試看。如果可以解問題,官方其實就直接說要這麼做不就好了嗎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