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14日 星期六

Flux Delta 3D 印表機 軟體安裝


今天來安裝軟體及升級韌體,在官網下載頁有全部可能會用到的檔案可供下載。

第一個要裝的就是Flux Studio,裝完執行第一個提示畫面就是叫你插好USB線連接到電腦。

再來就是設定無線網路,這步驟不能跳過(不良設計1),不然待會兒會有問題。因為這台印表機只能用Wifi連接,USB只有安裝時有用。

輸入Wifi密碼,沒有Wifi的人只好去買一台了。

等它連接。

失敗!我心裏就毛了。

會不會是我用了最新版的Flux Studio造成的,重新安裝穩定版試試,開啟程式後它會提醒有新版可用,但是現在是故意不用了。

這次不自動提示安裝機器了,自己手動新增裝置。

結果也連不上。又試了幾次,浪費了一些時間來確認這是個100%的問題。

上官網讀注意事項,發現了另一個設計不良:Wifi的加密設定只支援3種。

我的Wifi設定好多年都沒改過,查了一下,還真的選了一個它不支援的加密方式。

換一個它有支援的。

太棒了!終於連上了,不過已花了不少時間。

趕快來更新韌體。

它也會提示有新版可用。


上傳下載好的韌體,這是不良設計3;都能偵測有新版可用了,直接去官網抓不就好了嗎?還要我下載來上傳給機器不是多此一舉嗎?

過程倒是快速又順利。

再來就是換雷射頭了。

準備換頭。

本來想偷懶,把USB線拔過來插上就好。

想說這樣應該可以傳韌體過來吧?結果失敗,再次確認線要插好再試一次也不行,不明所以。

只好老老實實把頭換好;其實加熱頭的進料管我還是沒拔,因為偷懶是技術進步的重要動力。

一樣會提示有新版。

一樣要自己下載來上傳。

最後雖然成功了,但其實它傳上去的時候,程式就一直卡在上傳中的畫面,關掉程式重開後,想要再試一次,咦?它說更新好了,計品質瑕疵1。到此Flux Studio也換回最新版,2個頭的韌體也都更新好了,改日耐熱膠帶來了就可以開始試印了,收工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