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26日 星期六

Proton迷你3D列印機組裝筆記:主機板篇

電子件全家。

這是RAMPS 1.4,3D列印用的Arduino擴充板。裝上了AC電源接頭和LCD控制子板。


把它壓上Arduino Mega2560主機板,壓的時候手指儘量避開焊腳以免受傷。
你會發現壓不緊,那是正常的,別用蠻力硬壓;那是因為RAMP1.4電源插座穿孔的這幾支腳和Mega2560的電源插座有干涉造成的。
我把這4根剪時觀察一下,它有替Mega2560的USB接頭留一個白框,以免短路,但卻沒有處理電源接頭的干涉,我就不知道為什麼了。

我用斜口鉗把它剪短就可以插緊了,USB頭頂到處也沒接點,OK的。

附的Jumpers。

每個馬達控制片的底座都插上3個,總共5組。

再壓上控制片,注意方向,金屬圓點朝右。

這板子切割尺寸不準確,壓不下去。

銼。
3片排好準備。 

3片一齊壓,因為底座尺寸也不太準。


只有4顆馬達,所以先裝4片A4988就好。

接上LCD控制板。
LCD控制板裝上旋鈕並撕掉蜂器的貼紙。

接上USB連上電腦。
打開Arduino,我是用Arduino 1.8.5 。

這一版會自動辨識主機板種類和所連接的序列埠。

開啟檔案,選擇下載解壓縮的韌體檔案夾裏的Marlin.ino。

然後點「上傳」到主機板。團購料修改版韌體: https://github.com/PhilXing/Proton/tree/GroupPurchase
接著就開機了,LCD畫面怪怪的。

別緊張,LCD板後有個顯示對比調整螺絲,使用小十字起子週整至顯示內容清楚為止。

像這樣。

蜂蜂器的保護貼紙撕掉,套上旋鈕就可以操作了。

電源供應器記得切到110V,不然不供電。

電線如圖接上,注意紅黑要接對。如果沒計劃D8要接熱床或風扇,只要接一對紅黑線到外側那一對5A的接頭即可。
如果再接上另2條就是這樣,這兩條是給熱床用的,或是D8接點所接的其它裝置。

如果你覺得這條電源線要用插拔的方式來開關電很麻煩的話,那就要自己去買個開關,我是買這種可以利用多餘的電腦電源線的插座,它有附開關,順便解決沒有接地線的問題;有接地線主機板比較不容易壞。我買這開關沒注意到它有保險絲座,卻沒有附保險絲,結果得補買100個裝的保險絲。

背面可以買這種「6.3插簧」,剪、剥、、插,就完工了;最好用壓線鉗,但用一般鉗子也可以夾,只是要注意有沒有夾牢,不然就去買現成夾好的,只是一次都要買很多;我都會用電錶在做好線材時量一下通路電阻。
要接到電源供應器的這端,如果買這個「U形端子」「叉形端子」「接線端子」來接的話,除了阻抗穩定外,也比較不會壓到電線包皮,或是壓線一堆銅線絲出來,這個規格是「(UT)1-4」,我猜意思是1mm~4mm,因為要接的接點螺絲是M4(4mm)的,所以買這個就對上了。也是用夾的,挺方便的。或是要更牢靠的還有「圓中空端子」,整個圈上去。
L/N/G三條線建議留8cm左右。


有了開關就不用再插插拔拔了。


參考資料:RAMPS 1.4 Assembly Guide

上一篇:機構滑順篇 下一篇: 噴頭座篇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