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27日 星期日

Proton迷你3D列印機組裝筆記:極限開關篇

這是endstops的接法;最左邊接Xmin,來自底座的微動開關,注意空pin朝下;再來是左邊數來第3組接Ymin,來自噴頭背後的微動開關;最後是來第5組Zmin,來自噴頭的接近感應開關,插pin的位置由上而下是黑、藍、棕線;很重要,這幾pin接錯可能會因為短路要換主機板,因為沒有防呆設計,如果呆的話就881了。焊接的方法可參考噴頭篇
感塵開關接法就附在開關上。


這裏有個小插曲:我在量測endstop的電壓時,不小心把5V和GND短路了,然後它就GG了,幸好我都買雙份,馬上換一片Mega2560,結果忘了燒體,以為連RAMPS也GG,其實燒好就好了;這件事給了我一個靈感,我把換下來那一片重燒一次韌體,它就回魂了,真是萬幸,組下一台時再來試試它是不是健康如昔。

韌體設定configuration.h裏也搭配機構設計把極限開關都設在minmum這三組,這不用改,確認接線有和韌體搭配而己。

再來就可以透過切片軟體或任何3DP主控軟體來下M119指令作測試了。

觸發Ymin。

如果想把X軸極限開關一起處理的話,如果使用3P套子,要注意母pin先不要塞進套套裏,因為3 pin的套子穿不過這個孔,2P就沒問題。

光pin穿孔後備用。在鎖馬達時一定要注意不要把這兩條線鎖進去夾住了,我就發生過它被夾很緊後短路,造成xmin保持在觸發狀態,X馬達就不會動,因此我還換了馬達控制晶片,不成,又換RAMPS 1.4,還不成,才發現這個開關動作異常,重夾杜邦頭,也不行,最後才發現它被夾在z軸馬達和機殼之間短路了。

觸發Xmin。

觸發Zmin;拿任何金屬靠近感應開關即可。

下完M119指令後主控台會收到TRIGGERED,也就是頂到了的意思。
參考資料:RAMPS 1.4 Assembly Guide
再來就要安裝X軸和Z軸感應都要用到的印床。

上一篇:噴頭座篇 下一篇;印床篇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