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6月2日 星期六

Proton迷你3D列印機組裝筆記:接線篇



今天ATOM噴頭組和風扇的接頭都到了。

壓線鉗也準時出席,這支不便宜,但我第一次用壓線鉗還不是很順手。

電線,可買黑紅藍黃4色,24AWG粗的適用性最廣,這是多年前的存貨。

加熱頭用的線長約33cm剪兩段。

一頭接端子。

有壓線鉗就不用動到錫焊了。

壓好的端子塞進母套裏。這套子叫「JST-SYP 2P連接器」。端子壓合面要向母套內部有突起那一面才推得進去。

試接成功。

另一頭剥一小段。

接到板上D10,無極性。

再來是小白套,莫氐,Molex接頭,買頭有附線,直接剥線接長40cm,這是要給熱敏電阻用的。

另一端接杜邦2.54 2P端子加套。

試接OK。

沒有黃線用了橘線,重點是撞在這裏,無正負極性。

接上就看得到溫度了。

喉管風扇的接頭過不了理線孔,所以決定把它也換成小白頭了。

留5cm線剪掉,準備公母一對小白頭做移植。

我剪長短線。

這樣接好後就可以錯開這兩坨,比較好穿孔。

要穿孔時如果沒有引針,可以把原來在孔內的線往回退,再一起穿過去會比較好穿。

母頭本來有附5cm的線,再接68cm黑紅兩線,另一端剥線一小段。

試接OK。

一開始我接到D9去了,它預設是接冷卻列印件的風扇,接到這裏要改韌體,暫時先接別處。
直接接到DC電源12V並接如圖右兩根,讓擠出冷端一供電就開始冷卻。

或是做個杜邦頭接到12V Aux如圖,效果一樣,但是模組化一點,風扇電源跟著板子走,不是跟著DC電源走。而且我把電源供應器關掉後,USB連線沒拔的話,風扇還會轉。

所有線接完了,線束終於可以拿出來理個線了。

預熱一下試試,記得準備隨時斷電,並準備滅火器材。
冒白煙切忽驚慌,可能只是出廠測試殘留的線料在熔解,別像我嚇到斷電。
這個擋片要記得裝上。

應該以把噴頭發出熱量擋在下面,畢竟這噴頭座是PLA列印件,別讓它熔了或軟了。
我直接去測都會失敗,所以把PID_MAX由255改成127限流,不要讓溫度急升衝過頭。
把結果寫進韌體裏。

到這裏全機組完,再來就是Bed Leveling,PID cycling等標準3DP的校準動作了,尺才校正要改韌體,我的方法是先印個50mm正方體薄殼。

印出來是個長方形。波浪紋和尺寸關係不大,先忽略。

量一下尺寸,把尺寸填進configuration.h如圖,XY各兩方向給它平均一下,Z軸沒差很多,而且還有波浪紋和它應該有關係,先不動;出料看起來正常,所以E也先不動。上傳後再印一次應該就比較準了。但是後來我發現在這裏改的結果會被機器上的EEPROM設定蓋過去,所以還是先手動到機器上改。在motion 選單裏有4軸的mm/s,數值和code裏一樣很好認的就不再貼圖了。

一番調校後再次印完50mm薄殼立方塊。尺寸雖仍有誤差,依上述方法改韌體直至滿意為止。
這時機器動的時間長了,可以在螺桿塗點黃油潤滑兼降噪。



上一篇:床平篇 下一篇:試印篇

沒有留言: